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职场十大越老越吃香职位:精算师20万起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9日 16:34   新浪教育

  5.精算师

  年薪起步价20万

  如今,经济越来越活,对经济类人才的需求自然越来越多。普通和初级财务人员目前供大于求,但高端财务人才却千金难觅。尤其是高级保险精算师的月收入可达万元以上,居各职位之首。由于精算行业在我国尚处于启蒙阶段,目前国内仅有43名国家级精算师、18位准精算师,真是“物以稀为贵”。

  如果想在这个行业发展,考取相应的资格证书只是第一步,丰富的经验能赋予你高效的管理能力、处理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由于中国精算行业起步晚,从业环境等都不很成熟,因此要迈向百万高薪的第二步,就是要及时把握行业动态,吸收国外的先进理念,积累从业经验。

  6.建筑设计师

  底蕴深厚薪水层层攀高

  建筑设计师属于稀缺性人才。建筑设计师必须拥有深厚的文化底蕴以及广博的阅历,因为建筑反映的不仅是建筑本身的造型和内部的空间关系,更反映了设计者的人生观以及建筑所蕴涵的艺术文化。所以,目前市场上对建筑设计人才大多要求5年以上的工作经验,有多年的研究和实践经验的支持,薪水一定能层层攀高。

  7.咨询顾问

  新兴行业薪酬增长快

  随着咨询业在中国打开市场,咨询师的薪酬增长迅速。目前上海地区咨询顾问的年薪保守估计在15万元以上。咨询顾问的工作就是替企业诊断“疑难杂症”,并开出“药方”,要用最前沿的眼光为企业做出最具战略意义的分析。因此,随时关注前沿科学、前沿理论对咨询顾问获取高薪大有好处。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