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职场十大越老越吃香职位:会计金字招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9日 16:34   新浪教育

  8.会计

  加速获取高薪建议

  1、目前市场上财务类职位竞争异常激烈,特别是普通和初级财务人员明显供大于求,但高端财务人才却千金难觅。在未来10年我国需求的15类人才排行榜中,注册会计师位居榜首。因此年轻的会计师要为自己职业加分,考取CPA或者ACCA的证书是通向高薪的必经之路。CPA是本土“金字”招牌,整体薪金水平可达到每年5-10万元人民币;而被誉为“财务界的MBA”的ACCA,将使你更易进入跨国企业,从而获取更高薪水。  2、高薪会计人员不仅要会“做帐”,还要具备综合规划、风险评估及长期财务战略开发能力,具有前瞻性。所以,为了向“高薪会计人员”门槛迈进,财会类人员除了自身的专业素质要过硬外,还要熟知相关金融、法律及管理知识,并善于交流和表达。

  9.科研人员

  市场薪酬行情:科研人员的常规收入并不是很高,一般与社会的平均收入水平持平。但经常会有不定期的科研经费、课题费、专家安家补贴费等,同时根据科研成果还会给予其它奖励。因此,科研工作者月薪过万元的也有。

  “越老越值钱”原因

  高年资科研人员往往德高望重,在多年的科学研究生涯中,积累起了丰富经验,这些经验对研究工作是极端重要的,有时一个“点子”就能解开一个难题,是宝贵的财富,拥有这些“点子”的人自然应该获得高薪。当然,这样的点子决不是靠拍脑袋就能拍出来的,它要靠科研人员多年的研究积累。一般来说,理科出成果可能在30-40岁左右;对于工科来说,出成果的年龄则还要略迟一点。同时,目前许多研究机构、企业和高校还沿用“论资排辈”的晋升制度,职称评选需要参考工龄。在这种情况下,薪酬自然也随年纪的增长而递增。

  加速获取高薪建议

  1、科研工作者是成果导向型的职业(包括学术成果和科研成果),由于工资和科研项目的数量和级别挂钩,因此要善于开发新课题、新项目,注重成果的积累。

  2、现在的科研工作讲究“团队作战”,想获得高薪,最好不仅是名学科带头人,同时还兼备组织管理能力,成为“团队领袖”。

  10.技术工人

  市场薪酬行情:技术工人在劳动力市场上供不应求,因此工资上涨飞快。据上海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发布的上海劳动力市场工资指导价位,模型工、工具钳工、电梯安装维修工等工种的高级技师年收入达到7万元至9万元;技能水平达到高级技师水准的数控机床操作工、汽车维修工、汽车装调工、模具工的年工资中位数在3.6-7.4万元,高位数达到7.5-10万元;技能水平达到高级技师水准的车工、钳工、电工、电焊工、镗工、磨工、铣工的年工资中位数在3.6-5.7万元,高位数在6.5-8.9万元。

  “越老越值钱”原因

  技术活,一定是经验决定收入。从学徒到技工,然后至高级技工,一般需要10余年乃至更长时间在一线学习和操作,用汗水汇聚起财富。

  加速获取高薪建议

  1、认清行业发展和城市定位。根据所在城市的产业定位,争取进入不易被淘汰、有发展前景的领域。比如随着汽车行业的发展,数控机床操作工、汽车维修工、汽车装调工、模具工非常吃香,这些工种的薪酬水平普遍高于同一级别其他工种的薪酬水平。

  2、无论何工种,技术精湛的人都能比别人拿到更多的钱。要成为“当代鲁班”,关键是要肯吃苦,通过苦练让自己的技术炉火纯青。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