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考验应聘者分析能力的分析IQ测试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8日 16:26   新浪教育

  1.巧接铁链

 

  生产中需要一段铁链,库房中只有五截每截只有三个铁环的铁链,这五截铁链连起来的长度正好是所需要的。

  问:在只切断三个铁环的情况下,怎样将这五截三铁环连起来?

  2.巧分飞机票

  旅行社刚刚为三位旅客预定了飞机票。这三位旅客是荷兰人科尔、加拿大人伯托和英国人丹皮。他们三人一个去荷兰,一个去加拿大,一个去英国。据悉科尔不打算去荷兰,丹皮不打算去英国,伯托则既不去加拿大,也不去英国。

  问:这三张飞机票分别应该是他们谁的?

  3.白帽和黑帽

  老师让6名学生围坐成一圈,另让一名学生坐在中央,并拿出七顶帽子,其中四顶白色,三顶黑色。然后蒙住七名学生的眼睛,并给坐在中央的学生戴一顶帽子,而只解开坐在圈上的六名学生的眼罩。这时,由于坐在中央的学生的阻挡,每个人只能看到五个人的帽子。老师说:“现在,你们七人猜一猜自己的头上戴的帽子颜色。”大家静静地思索了好大一会。最后,坐在中央的、被蒙住双眼的学生举手说:“我猜到了。”

  问:中央的被蒙住双眼的学生带的是什么颜色的帽子?他是怎样猜到的?

  4.急中生智

  有个农民挑了一对竹筐,赶集去买东西。当他来到一座独木桥上,对面来了个孩子,他想退回去让孩子先过桥,但是回身一看,后面也来了个孩子。正在进退两难之际,农民急中生智,想了个巧办法,使大家都顺利地通过了独木桥,而且三人之中谁也没有后退过一步。

  问:农民是用的什么方法?

  5.巧入房间

  某地质勘探队有12名队员,他们同住在一栋楼的12个房间内。由于工作关系,资料不能集中,各人的房间内都有别人需要查对的资料。

  这天,12位队员又要外出作业了。临行前,队长对大家说:“在外出作业期间,12个人一起回来是不可能的,如有队员回来查资料就困难了。现在咱们每个人都有打开自己门锁的两把钥匙,只准带走其中一把钥匙,余下的一把不准挂在门上,因为不安全,每个房间的门窗也必须关严,大家想一想,怎样才能使任何一个人回来都能打开12个房间呢?”

  问:如果你是队员之一,你能想出办法来吗?

  6.女儿的错

  父亲打电话给女儿,要她替自己买一些生活用品,同时告诉她,钱放在书桌上的一个信封里。女儿找到信封,看见上面写着98,以为信封内有98元,就把钱拿出来,数也没数放进书包里。

  在商店里,她买了90元的东西,付款时才发现,她不仅没有剩下8元,反而差了4元。

  回到家里,她把这事告诉了父亲,怀疑父亲把钱点错了。父亲笑着说,他并没有数错,错在女儿身上。

  问:女儿错在什么地方?

  7.找硬币

  3个日本孩子翻衣兜,他们把兜里所有的钱都掏出来,看看一共有多少钱。结果一共有320日元。其中有两枚硬币是100日元的,两枚是50日元的,两枚是10日元的。每一个孩子所带的硬币中没有相同的。而且,没带100日元硬币的孩子也没带10日元的硬币,没带50日元硬币的孩子也没带100日元的硬币。你能弄清楚这3个日本孩子原来各自带了什么硬币吗?

  8.入睡与醒来

  请问:从你生下来的那一刻起,你入睡和醒来的次数哪个多?多多少次?

本文选自我家阿花的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应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