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复旦哲学院:基础学科求职硕士生不如本科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0日 10:55   新闻晨报

  由于可塑性强、适应面广,在一些基础学科中,出现了研究生比本科生求职难的局面。昨天,复旦哲学学院邀请了24家校友企业举办了“第二届校友企业春季招聘会”,面向全校学生提供了近百个岗位,记者在招聘会上发现,目前哲学、历史等基础性学科的硕士研究生的签约情况都不如本科生。

  记者昨天来到招聘会现场采访时发现,来现场求职的硕士生明显多于本科生,在记者随机采访的5个求职学生中,都是哲学系、中文系、历史系的研究生,前来投递简历的复旦哲学学院硕士毕业生小吴无奈地告诉记者,自己是学校优秀毕业生,年年拿奖学金,而且也有不少社会实践经历,但是到目前为止仍然没有拿到offer。小吴说,目前班里大多数同学还都处于求职状态,“但听说专业里的本科生很多都已经找到工作了”。

  前来招聘的校友企业中,对基础学科硕士生的青睐度也明显不足,一家企业的招聘负责人告诉记者,像哲学、历史、数学这样的专业,本科生年纪轻,可塑性比较强,招进来以后还能进行再培训,凭借其在专业中培养的逻辑、思维能力,工作能很快上手。

  复旦哲学学院副院长郑召利告诉记者,像哲学这种基础性学科,确实存在着硕士生就业不如本科生的情况,“我们学院的本科生就业范围很广,进会计师事务所、IT企业等中外企业的都大有人在,岗位涉及文案、行政、策划等,目前签约的已经有一半。但硕士生的签约去向就比较有局限性,一般是事业单位或者高校,有些靠导师推荐,通过人才市场找到工作的比较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求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