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南财大启动创业方案批量生产学生小老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4日 11:08   长江日报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将成我省首个高校创业教育基地示范样本。该校昨日宣布:本月底正式启动校内创业实践方案,该校每年将免费提供场地、资金和专家资源,鼓励在校学生进行创业实践。

  4月17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在校园网站上公布:学校将免费为创业学生提供20个商铺,截至上周,约有近百个在校创业团队经初选报上名。

  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副书记刘可风介绍,学校正在回收集中在南苑、北苑的20个商业店铺,只要学生们能拿出可操作性的优质创业方案,学校将免费让他们在这里当老板。

  负责该项目的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团委书记王前哨称,学校还将为符合条件的学生提供一年免息借款,连续提供5年。他还算了一笔账:学校回收20个商铺每年要损失50万元租金;每年再拿10万元做免息借款,计划每年至少帮助上百名在校学生创业。

  据介绍,这套创业孵化方案五易其稿、打磨约半年才正式出炉,除了出钱出场地,核心内容包括“体验计划”、“实践计划”和“挑战计划”三个部分,让这些学生小老板能真正融入社会。

  在具体实践中,所有项目参与者每门功课不得低于72分(该校规定每门功课达到72分以上者才能拿到学位),且拿到一份家长同意书。在保证学业的情况下,学校将调集校方所有可用资源为学生创业开“绿灯”。

  “最直接的好处就是解决场地,这是学生创业者创业路上的拦路虎。”该校信息学院电子商务0502班大四学生张鑫在得知校方要出台创业帮扶计划之后第一个报名。

  “目前,全国各高校都在尝试大学生创业教育,中南财大的做法值得肯定。”正在筹建教育部创新人才教育实验区的武汉理工大学就业指导中心赵主任对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出台的具体措施很赞成。但他同时认为,大学创业教育是个系统课题,学校不能盲目引导。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大学生创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