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薪女人会赚钱不会理财 专家提醒投资多元化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4日 11:13   长江日报

  月入6000元,本来是可以消费理财两不误的,而部分这样高收入白领不到月底也喊穷。近日,记者接到多个高薪月光族的苦恼电话。 据了解,高收入月光族人群普遍年纪较轻,收入稳定,消费意识前卫,缺少足够的忧患意识和消费计划;不能对收入进行合理分配,逐步形成了无节制的消费习惯;在投资中也乐于尝试高风险理财品种,不愿合理规避风险,最终成为月光族。

  ●女一号

  会赚更会花,失业陷窘境

  供职于某外企的夏于,月薪6000元,却是一个典型的月光族。2000元一条的裤子,她半年要买三条,只要是喜欢的物品,夏于从来都不吝惜。夏于的口头禅是:“会赚钱就要会花钱,钱花了还会赚回来,还年轻,没必要存钱。”

  金融危机来袭,在春节前突遇公司裁员,从来都没想到会失业的夏于失业了,生活一下子陷入窘境,她为此懊恼不已:“早知道生活会突遇如此变故,我之前就会合理理财,而不是一味消费了。以后不管月薪多少,我都要理财,让自己的生活有保障。”

  ●女二号

  四张信用卡轮着刷

  家住南湖花园的杨小姐月收入5000元,却还是老觉得钱不够花,每个月都是几张信用卡轮着刷。工作两年,杨小姐的存款还是零。“有时候也搞不清楚钱到底花到哪里去了?”杨小姐无奈地说。

  ●女三号

  不顾高风险 炒权证赔精光

  家住万松园路的何小姐月收入4000元,工作两年后就有了近5万元的存款。

  然后何小姐将5万元投入股市,获利后觉得权证更过瘾,开始转战权证,因没有合理规避风险,在数次失败交易后,何小姐几乎赔光了所有的积蓄。“我现在每个月的钱都要还房贷和维持日常开支,没有存款做周转,完全就是一个月光族,现在是想投资都没有闲钱了。”

  》》》理财师提醒

  中国民生银行光谷支行高级理财经理王冠(CFP)认为,消费型月光族应转型为理财型月光族。首先,在还未消费前就强制储蓄或投资,防止无计划消费,这样容易产生忧患意识,利于财富的长期积累。

  同时,尽量多元化投资。用基金定投来做长期投资实现中长期目标,黄金用来保值增值,股票、外汇投资可长可短,长期一定比例的多元化投资可有效实现财富增长和规避风险。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薪资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