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学生就业更务实与农民工同场竞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6日 19:02   重庆商报

  (记者 罗强)大学生与农民工一起争夺就业岗位,这要在一两年前,是非常稀奇的事。然而,在昨天北碚区就业局组织的“民营企业招聘周”活动中,3000多位应聘者中,有一半是大学生,与他们同场竞聘的是农民工。

  入场招聘的企业有87家,提供的岗位数超过3000个,在这些岗位中,有部门经理、业务主管等适合大学生的工作,还有保安、搬运工、模具打磨工等适合农民工的岗位,待遇从800元到5000元不等。

  北碚区就业局负责人说,“现在,大学生找工作更实际了,在农民工专场招聘中,经常会看到大学生的身影;而有的农民工虽然没学历,但有技术,吃苦耐劳,也会经常去赶大学生专场招聘。”

  对于与大学生同场竞聘,现场一位农民工说,“现在,都是凭本事做事,谁有技术,谁吃得了苦谁就能干,管他是不是大学生。”同样,一位大学生告诉记者,“以前,觉得赶农民工专场招聘丢面子,现在想想其实也没什么。”

  招聘会上,北碚区就业局还开通了“网上视频求职面试”,免费供求职者使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更多关于 就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