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先就业再择业:求职者要对岗位忠诚不二吗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4日 16:12   荆楚在线-楚天都市报

  面对严峻的大学毕业生就业形势,“先就业再择业”的观念被各高校反复强调。昨日,在华中科大武昌分校举办的一场就业指导讲座上,一名企业老总提出相反观点:应届毕业生应对岗位忠诚。

  “应届毕业生的第一份工作就好比是‘初恋’,应符合自己价值取向和定位。因而,选择一个好的企业、好的老板就显得尤为重要。”湖北某汽车玻璃有限公司董事长左敏道出了自己的心里话,“没有一个老板喜欢干十天半月就跑的员工,既然不喜欢跟着我干,为何当初轻易选择。”他告诉在场的大学生:择业时,切忌到处挖坑。

  20多年间,左敏从某知名玻璃企业的一个车间小员工做起,一步步做到财务总监,最后登上湖北分公司掌门人位置。他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诫毕业生:“频繁跳槽可能享了眼前福却吃了大亏,而做一个默默地追随者,是吃小亏享大福。”

  尽管现场部分毕业生对此表示认同,不过,也有毕业生认为,职业选择因人因环境而异,对企业的忠诚度固然重要,但在目前的就业形势下,只有很少一部分幸运儿能从开始就找到理想的工作。“人人都想选择一个好企业,可如今即使你想对中意的企业尽忠,企业却不一定看得上你。”该校一名应届毕业生说,如果现有的工作不适合自身,跳槽也无可厚非。(记者/谈海亮 通讯员/代杨 宋春平)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就业 择业 跳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