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大学生辩论就业难 先择业还是先就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8日 09:59   新闻晚报
上海大学生辩论就业难先择业还是先就业(图)
辩论会现场。

  大学生到底应先择业还是先就业?日前,在外贸学院举行的“上海十六校辩论邀请赛”上,16所高校的大学生围绕着“择业”、“就业”、“创业”等热点,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舌战。

  对于“金融危机下,大学生到底应先择业还是先就业”这一辩题,正方上海师范大学的学生认为,假使大学生一味地盲目择业,不仅浪费了资源,耽误了人才,更积淀了大量的劳力,使得就业时容易出现供大于求的不良场面。其次,在金融危机大环境下,企业面临严峻形势,遭遇多重生存危机,大学生找工作之难可见一斑。一味地守株待“业”,期望高薪高福利的工作是不现实的,也是不理智的。

  反方上海大学的辩手们则坚持认为 “择业大过就业”。在他们看来,即便是在金融危机之下,也万万不可急功近利、投机取巧。如果一开始目标不明确,对于职业道路没有周密的规划,仓促就业形成的后果就是再次择业。光阴浪费了不说,辛苦也付诸东流。

  对此,大赛评委老师认为,这两种观点正是目前大学生对就业问题的两种普遍态度。这场辩论也让学生能深入思考这个问题。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更多关于 就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