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济南淘粪工招聘落定 5名入围者全是大学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7日 11:47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记者日前从济南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局了解到,该市近2个月的“淘粪工”招聘工作,经过报名、笔试、面试等一系列程序后,终于“尘埃落定”了(工人日报于6 月8日,6月13日曾先后予以报道)。7月21日,济南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局的官方网站上公布了5名最终入围体检名单的考生,这5名考生全部是大学生,其中有2人是女生。在体检合格、公示之后,如无特殊情况,预计8月中旬就能报到上班。

  今年的6月4日,济南市环卫局所属的城肥清运管理二处对外宣布招聘5名粪便清除工—— 俗称“淘粪工”。由于具有事业单位编制,收入有保障,所以对这个岗位的报考异常火爆,到6月7日报名截止时,一共有391人报名,其中大学生占到大多数。 6月21日,报考人员统一参加了笔试。7月16日,共有15人进行了最后的全封闭面试,最终5人入选,其中有2名女性。

  对有2人是女性入选的情况,相关人士表示,当初在招考公告中,并没有对考生的性别进行限定,所以无可非议。另外,对于这5人的学历背景,济南市城肥清运管理二处的内部职工透露,这5人都是大学生。对此,环卫局相关人士不愿透露。

  据了解,按照济南市人事局制订的统一工资标准,这些环卫工上岗后,扣除各种保险,每月拿到的工资在一千六七百元左右。

  据介绍,最终录取的这5人都要被安排到一线,将直接接受培训,跟着“老淘粪工”进入各个旱厕,向他们学习如何淘粪、运粪,从事粪便清运工作。

  记者 丛民 通讯员 葛红普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招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