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利院招聘800多人报名 准研究生愿放弃读研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2日 17:42   半岛都市报

  照顾智力残障人员的吃喝拉撒,这在不少人看来是又脏又累的工作,却引来了心态平和的高校毕业生的青睐。8月1日,17位通过笔试的毕业生来到青岛市社会福利院,参加该院为智障人员所招办事员的面试。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17人中有3名硕士研究生和一名准研究生,他们的心态都很平和。其中刚被浙江大学录取的准研究生俞倩茹还表示,虽然这是个为智障人员服务的岗位,但如果考上,她愿意放弃读研。

  17人面试大都说紧张

  青岛市社会福利院是今年参与招聘的部分市属事业单位之一,该院首次招3名为智障人员服务的办事员,结果引来了800多人报名。经过笔试,共有17人进入了面试,其中包括3名研究生。8月1日上午8时许,这17人陆续来到市社会福利院参加面试。记者在现场看到,他们大部分都身着正装。2007年毕业于青岛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的宋倩表示,为了这次面试,她特意买了一套衣服。

  考生到齐后,为防止作弊,他们的手机被统一收起来,装进了一个牛皮纸信封里。而为了确保公平公正,他们还通过抓阄确定了面试顺序号。面试时,被叫到号的考生单独走进考场,其他人则在候考室等候。面试后的考生需到休息室,等所有人面试完并公布成绩后才能离开。

  8时30分,面试正式开始。大约15分钟后,考生开始陆续走出考场。去年毕业于山东轻工业学院的小于表示,面试题不是很难,但就是心里紧张,“听说吃香蕉和巧克力能消除紧张,刚才面试前我还一直在吃巧克力。”

  去年毕业于曲阜师范大学心理学专业的张燕虽然笔试成绩考了第一,但面试时,她也觉得有些紧张,“我只觉得眼前坐着一排考官,具体几个人都没看清”。

  研究生应聘心态平和

  对于为智障人员服务的办事员岗位,三位参加面试的研究生均表示,他们的心态很平和,不存在“从事这个工作很掉价”的观念。浙江工商大学旅游专业毕业的杨瑜说,她学的旅游专业是服务行业,为智障人员服务也是服务行业,二者只有分工不同,没有高低贵贱之分。“其实报名时我们已经从岗位说明对这个工作有所了解,我也做好了为智障人员服务的心理准备。”同样今年毕业的研究生李凯说道。李凯先后参加过市公务员考试和市教育系统招聘考试,但都没过面试关,他希望自己这次能有好运气。

  刚从青岛农业大学本科毕业、已被浙江大学录取的准研究生俞倩茹说,之前,为了通过面试,她还组织家人在家里举行了一次模拟面试,父母、弟弟、姑姑、奶奶等都成了“考官”。她还告诉记者,她不认为从事服务智障人员的工作有什么不好,这次如果考上了,自己宁愿放弃读研。

  预计80人报了800多

  记者了解到,此次面试共有三道题,主要是围绕招聘岗位的特点展开,第一题大致是在经济建设方面,你认为是人才重要,资金重要还是观念重要,为什么?第二题是假如你应聘成功,你认为该如何尽快适应社会福利院的工作?第三题则是,我们对你的表现不是很满意,你有没有什么不同意见?

  招3名为智障人员服务的办事员,结果引来了800多人报名,面试时又出现了三位硕士研究生。对此,市社会福利院办公室主任吕梁慈一个劲地说,真没想到会这么火爆,“我们估计报名人数在80人左右,没想到报了800多人”。

  对于为何会出现这么多报考者,吕主任分析主要有三个原因,一是今年就业形势比较严峻,福利院招的办事员岗位又没有专业限制;二是毕业生的就业观念确实转变了,一般意义上的脏活、累活他们并不嫌弃;三是社会福利院属于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工资待遇相对较高。

  记者了解到,市社会福利院此次招聘的办事员岗位,试用期工资有2000多元,应聘成功者转正后,其工资待遇会随着级别增加而增长。

  8月1日中午,面试全部结束后,考场工作人员当场宣读了成绩。由于需要综合笔试成绩计算总成绩,并根据总成绩按比例确定体检人选,最后根据体检结果再确定录用人选。(记者:李志波 实习生 贺玉冰)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大学生 求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