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中山招聘会逾千岗位不到5%招应届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3日 11:02   广州日报大洋网

  进入七八月份,随着大学生毕业离校,应届毕业生的求职高峰随之而来。但上周末记者走访中山部分人才市场发现,虽然随着经济的回暖,企业的用工需求逐月增加,但提供给应届毕业生的岗位仍旧寥寥无几。8月1日(周六)中山市智海第二届外企、名企大型招聘会暨企业用工交流会上,有80多家企业提供了1000多个就业岗位,但可招应届毕业生的仅寥寥数十个。

  另外,据悉,虽然企业用工需求较前段时间大大增加,招聘会现场人流也有所回升,但求职者数量仍相对偏少。大量返乡农民工仍未回流。

  招聘摊位挤满会场

  8月1日,记者在中山市智海第二届外企、名企大型招聘会暨企业用工交流会上看到,较长一段时间以来都没见到过的招聘会热闹场面再次出现。

  据中山市智海人才市场总经理符家军介绍,当日共有80多家企业前来招人,共提供了1000多个就业岗位,求职者约有2000来人。不过,记者在采访过程中发现,虽然随着经济的逐渐回暖,企业的用工需求增加不少,但目前应届毕业生的工作仍是不好找。在目前情况下,企业多半青睐有工作经验的能立马上手的人才。在当日的招聘会上,记者看到,大多数招聘企业对应届毕业生都一概不作考虑。而少数可招应届毕业生的公司提供的职位也寥寥无几。

  符家军告诉记者,进入7、8月份应届毕业生的求职高峰期后,应届毕业生前来招聘会的人数有所增加,“平均一场有30%左右求职者是应届毕业生”。但一直以来,企业提供给应届毕业生的岗位很少。当天的招聘会企业提供的就业岗位有1000多个,但提供给应届毕业生机会的就那么几十个。

  智通人才市场中山公司总经理饶德军也表示,虽然企业的用工需求在逐月增加,但应届毕业生的求职仍不乐观,“每场招聘会可以招应届毕业生的岗位不到5%”,据他介绍,一般仅有一些培训类、业务类以及保险公司等不要什么工作经验的岗位面向应届毕业生。

  记者 陆先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求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