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建一次性就业率不足50%的专业将停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9日 10:05   中国广播网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17时15分报道,福建省教育厅出台新规定,高校须把毕业生就业情况作为专业发展的重要依据,对一次就业率低于50%的本专科专业实行停止招生。

  福建省教育厅出台新规定中,除了对一次就业率低于50%的本专科专业实行停止招生外,还要求对一次就业率低于60%的本专科专业,实行隔年招生,对于毕业生一次就业率低于70%的本专科专业,应控制办学规模。也就是说,要把毕业生就业情况作为专业发展的重要依据。

  其实福建的新规定并不是一件新鲜事,早在去年北京市就提出要建立专业预测预警机制,按照就业规律优化专业设置,就业率低于60%的专业,高校都会采取停招或隔年招生的措施。上海在前年就提出:连续3年就业率很低的学科要停止招生。当然就像前几次一样,福建的新规也再次引发争论。

  争论的焦点主要是在于专业设置的初衷上。赞成的一方认为:目前就业形势比较严峻,根据就业率来调整专业设置,一方面可以促进高校就业率的增加,另一方面也可以及时地调整不合理的、过时的专业和学科。

更多关于 就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