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大猪肉佬办的“屠夫学校”首批学员结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6日 08:16   金羊网-羊城晚报

  学习45天,砍掉1吨木棍,5厘米厚的磨刀石被磨得只剩一半。日前,国内首家屠夫学校在广州迎来了首批40名学员的结业典礼,从17岁到32岁的一群年轻人现场挥刀表演了“庖丁解猪”。

  从今年5月开始,北大猪肉佬陈生筹备了8个月的“屠夫学校”开始正式招生,来自全国各地的超过250人报名,最终68人成为第一批“屠夫”学员,其中不乏女生和大学应届毕业生。这批学员后经过为期45天的淘汰制培训后,共有40人顺利毕业,获得进入公司实习的机会。

  陈生表示,“一名好刀手可以让一头猪的毛利增加100到200元”。这批学员将被派到广州、深圳、佛山的连锁店进行3个月的实习,合格之后升为店长或者自愿承包档口,“经营得好,每月至少能收入6000到7000元。”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