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08考研报名总数下降 名校报名人数增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5日 14:42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李莉)继去年报考北京高校的考研人数下降之后,2008年报考北京研究生的考生数量再次下滑,但这却并不意味着考生由于竞争对手减少可以更轻松地考上研究生。业内人士表示,随着考研热潮的逐渐消退,理性的回归让今年的考研竞争更加激烈。

  报考数据显示,今年北京地区报考研究生的人数比去年减少了7127名,但报考热门学校的考生却未受影响,其中报考北京大学的人数比去年增加了126人,报考北师大的人数增加了145人,而其余名校如清华大学、人民大学的报考人数基本与去年持平。

  据新东方在线(www.koolearn.com)数据中心调查统计,今年购买考研课程的考生比去年同期增长25%,其中90%以上的考生已经完成两轮考研课程的复习,有80%的考生于12月初已经进入最后的冲刺和模拟考试阶段,整体学习进度比去年更快。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