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这几天如何合理安排考研英语复习时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 16:51   新浪考试

  主持人:谢谢王老师,在这里请王老师介绍一下刚才就您所讲的我们有很多的复习内容,我们如何合理地在最后的不到十天时间之内合理地安排英语复习的时间。

  王建华:我们最后的十天阅读你记住,每天不需要太多的时间,阅读需要两个方面的努力,第一要思考,就是把这一年来你做的题拿来过一遍进行分类,甚至如果你感觉时间比较紧,只需要每天花一个小时,用五天就够了,五个小时把过去五年做过的真题每套真题里面20个题,问自己这20个题从题干上来判断分别属于几个题型,这是一个思考的过程。

  第二个是练的过程,我们不需要多,每天拿出一篇文章,我们有五个题,只需要12到15分钟把文章读完,在做题的时候进行分类,按分类的结果来做,这是阅读,只需要五天,每天拿出一个小时,另外每天再拿出12到15分钟做一个文章就够了。

  完型只需要把规律性的题理一遍,我认为有一到两天就够了,每天一个小时。

  翻译,过去三到五年的题拿出来,因为我刚才所讲的翻译的踩分点,把这些翻译的句子对照参考答案看一遍,用一个晚上拿出两个小时就够了,剩下的写作一定要背一些框架性的语句,可能每天要背两、三个语句,如果你记忆力好的话一个语句两分钟,也就十分钟就够了,这是时间的分配,总体来讲每天的英语学习要花两到两个半小时,平均来讲。因为英语对你考研的成功起到很重要的决定性作用,很多同学往往由于考不到51或者53,包括艺术类的学生考不到45、47,最后整体失败考不上,尤其咱们学艺术的学生,你最后这个阶段下点功夫提高是比较快的,从这么多年我辅导的经验来看,一般学艺术的学生,像美术、体育这些学生,往往女生长得相当漂亮,英语相当差,她的长相和英语水平呈反比,最后你要稍微下点功夫就会发现有质的飞跃和突破。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