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文名师指导考研冲刺:政治英语的重点及难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 16:51   新浪考试
海文名师指导考研冲刺:政治英语的重点及难点
从左到右依次为:海文英语名师王建华、政治名师余开亮、访谈主持人齐莘

  视频:名师指导2008年考研政治最后冲刺 考研英语最后冲刺(上) (下)

  2008年考研在即,为了帮助考生更有效地复习,新浪考试频道联合万学海文特别邀请了考研政治名师余开亮、考研英语名师王建华2008年1月9日(周三)下午3:00-4:30做客新浪网嘉宾聊天室,指导考研冲刺复习技巧,点拨各科考试重点。以下为访谈实录。

  主持人:余老师您好,今天访谈很多同学都期待已久,因为平时学生对您行云流水的授课风格非常爱戴,同学们对今天的访谈非常关注。在政治复习的冲刺阶段今天请您首先给我们介绍一下我们政治复习应该从哪几个方面入手呢?

08考研政治冲刺指导
08考研英语冲刺指导
1、冲刺阶段英语的两大复习难点和重点
2、最后几天如何合理安排英语复习时间
3、最后几天考研英语分题型复习方法推荐

  最后阶段政治复习主要抓三点

  余开亮:政治到了现在这个时期我觉得主要抓住三点,一个是重点,重点问题因为我们在前面已经学习的差不多了,在现在剩下也就十天的时间,主要是抓住一些自己在以前还没有完全弄懂的一些重点问题。

  第二个是难点问题,难点问题现在可能剩下的不是很多了,特别是在哲学和政治经济学里面,这里面可能有一些比较难理解的,对这些难点问题你抓住最后一点时间把它好好攻克,可以做一些相关的题目加深难点问题的理解。

  最后一个是热点问题,到现在这个阶段我们这几年考试政治题目的设置,不管是前面的选择题还是后面的分析题,都紧密的紧跟热点问题。所以我们在最后的时间里面应该把一些和这一年或者近两到三年的一些热点问题总结出来,当然不是所有的热点问题,主要是和我们的政治理论相关的一些热点问题总结出来。在最后的时候我们可以找一些分析题,我们背一下,我觉得这个在后面一些时间我们对政治不需要花非常多的时间,主要把一些热点、一些难点还有一些重点中你自己没有完全掌握好的,把这三个方面弄清楚了,我觉得就能够很好的进入到我们最后的考试之中。

  主持人:谢谢余老师。您提到在考研的冲刺阶段我们要注重重点、难点以及热点问题,在现在绝大部分考生已经完成了基本知识点的复习,很容易进入一种迷茫困惑期,感觉自己好像什么都会,又好像什么都不会,如果现在从头开始的话感觉时间又来不及,学习又无从下手,在这个关键的阶段有一点不知所措,考生如何走出这样一种困惑呢?

  余开亮:这种情况是每年同学都会遇到的,这是很正常的,同学们也对这样的情况不必过于担心。我觉得解决这个困惑最好的办法就是背大纲,因为政治大纲本身就是我们考试的一个依据,而且它是非常薄的、非常全面的。我们前面整个政治学习过程当中有50万字,学到现在我们头脑里面应该东西是越来越简洁,到这个时候如果你还对很多问题把握的不是很清楚,觉得有一些问题明白了,还有一些问题不是很清楚,在这种情况下我觉得去背政治大纲是最好的,因为政治大纲涵盖了所有的知识考点,所以说它能够照顾到现在的一种全面性。

  另外政治大纲在整个政治大纲里面又包含了我们考试中要掌握的各个比较细小的东西,所以我们在背政治大纲的时候当然不是说把它拿过来就这么背,而是采取一种深度的阅读方法。你每看到一个点,你要在读这个大纲的时候从这个点读下去,你知道在这个考点的下面有多少个小的知识点是你在这个时候必须要清楚的。所以你拿着那么几页薄薄的政治大纲就能够对我们考试的所有考点有一个很全面的了解,这样做到心里面有数,所以就能够走出在现在考试的时候一种心里的困惑。所以如果你把整个考试大纲在自己的心里面非常地熟悉,实际上你对整个政治的理论应该说你的全面性就已经把握的非常好的,所以你心里面最起码要有一个很好的底,在这样一种情况下再去考试的话我觉得问题就不是很大。所以我建议同学在最后的一个时间里,如果你有这样一种困惑的话不妨拿着政治大纲认真地从前面一直到政治的五门都看一遍,我觉得你心里面肯定就会很有底,考试的时候你也能够得到一个很好的分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