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量教授实力时,学校主要看他有多少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1日 10:17   中国青年报

  “我不喜欢他们叫我老板,尤其是当面那么叫我。”上海某高校理工科教授对记者这样说道,“功利。”他无奈地表示,现在已经习惯了学生管他叫老板。“只专心做学术的导师,清贫多了。衡量教授实力时,学校经常看教授有多少项目。有国家基金和没有国家基金的导师在学校的待遇是不一样的。”

  复旦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系教授戴星翼提到,理工科学生叫导师为老板的情况比较普遍,“这样的情况没有有效的办法制约。你不能排除有些导师是在做老板,学生做完课题后导师给学生发工钱。但是也不可否认,学生在干活中学到本事了。”

  戴教授进一步指出,对于只接课题,把课题全部给学生来做的纯粹像商人的导师,现在还没有什么考核的方式把他们从教师队伍中清除出去,只能通过加强对教师队伍的管理,对教师本身的教育来改善。“老师不应该把学生当作廉价劳动力用,学生不应该为了赚钱而做课题,这两点都很重要。”(文中学生均为化名)

[上一页] [1] [2] [3]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