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导航名师团指导考研冲刺:政治英语最后点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1日 17:36   新浪考试

导航名师团指导考研冲刺:政治英语最后点题

导航政治名师徐之明(左)、英语名师王文轲(右)

  视频:导航名师团08考研英语政治最后点题 第二部分 

  2008年考研在即,为了帮助考生更有效地复习,新浪考试频道联合导航考研特别邀请了考研政治名师张俊芳、徐之明和考研英语名师王文轲2008年1月11日(周五)下午3:00-4:30做客新浪网嘉宾聊天室,指导考研冲刺复习技巧,点拨各科考试重点。以下为访谈实录。

  主持人:各位新浪网友,大家下午好!欢迎大家今天光临新浪考试直播间。距离08年考研只剩下七天时间了,那么如何有效的把握这七天来进行全力的冲刺呢?导航学校的徐之明(blog)老师、王文轲老师今天做客我们的直播间,来为广大网友指点迷津,先请两位老师跟大家打个招呼。

导航名师团指导考研冲刺:政治英语最后点题
5、最后阶段如何复习考研英语写作部分
6、2008年考研政治各科重点预测
7、考研最后阶段英语、政治复习的侧重点
 

  徐之明:同学们好。

  王文轲:各位网友,大家好。

  考研最后7天复习三大注意事项

  主持人:我看到很多考生都有这样一个问题,就是说复习进入多现在这个阶段,大脑一片恐怕,什么都看不进去了,所以请问两位老师有什么建议给大家提一下?

  徐之明:现实我们整个考研进入了一个倒计时了,现在不到10天了,这时候我们做的工作千条万绪,最重要的工作是三个词,第一是坚持;第二个叫做重点;第三个词叫做休息。

  第一个词叫做坚持,我们一年多的复习马上就要结束了,我们学生从身体和心理都出现疲惫,所以精神会出现比较大的懈怠,这时候咬牙坚持是最重要,所以考到最后主要就是一个意志力。谁能够坚持走上考场,谁能够考出最后一门课,基本上从某种意义上来讲,相当大的决定这些考生的命运,在最后这个关头坚持这两个是最重要,坚持最后的十天,是大家考研的关键。

  另外一个就是重点,我们现在时间也不多的,而且精力也不是太好,所以完整大规模去铺开也不可能,所以要抓一些重点,就是我们现在的热点问题,一些政治理论里面分数比较高的题,大得分数题抓住,叫做重点。

  第三个叫做休息,最后这个阶段身体非常重要,所谓的晋级状态,文武之道,一张一驰,先张后驰,后面大家要松驰,要放松,总结起来我觉得坚持、重点、休息,这是我们最后十天最重要的三件事情。

  王文轲:刚才徐老师说的非常好,对同学们来说,我就说一下英语方面,总体来说大家这段时间刚才徐老师说坚持,有的同学现在说我想说,老师我现在想放弃这种愿望和当初想考研的愿望一样强烈,我就说同学们很简单,现在咬牙把这几天熬过去,熬过去你就是胜利者,把这个事做下去以后,包括徐老师说注意休息,这个东西除了休息以外,还有饮食问题,不要容易生病,产生这样的问题。另外英语这方面同学们要做的作文是重点,因为英语这一年,最后阶段尽可能的形成自己的准备模式,去应付考试,我觉得这三个东西是非常重要的。

  主持人:我想请问一下徐老师,老师以前做过阅卷人,你在阅卷的时候你发现考生有哪些普遍存在的问题?

  徐之明:我们卷子有两个部分,一个就是客观题单选多宣传,一个是分析题。同学们做客观题的时候,从我们目前来看有两个比较常犯的错误,一个对每一道题消耗的时间比较多,我们现在好多选项叫题知,设计的是干扰性非常强,所以我们每个题反复的琢磨取舍,所以用时过多,最后造成我们后面的分析没有时间去操作,或者操作时间比较匆忙,这是一个错误。所以对我们客观题的时候,我讲课的时候强调这么几个字,一定要先叙述通过,再卷土重来,对一些有把握的题我们很快去确定一下,一旦没有把握的就先搁置,千万不要耗时太多。

  徐之明:另外一个我们做客观题的方式是用电脑判卷,所以我们一定打草稿,确定以后再抄到答题卡上面,以免我们说答题卡涂的标记会出现模糊,你涂了会影响电脑的判断,这是客观题的两个注意事项,第一不要耗时太多,第二一定搞草稿。

  徐之明:关于我们后面分析题,这个我们要根据具体的情况,分析题我们写的就是我们要往上来写字,写字基本的特点,我也归纳了几句话,叫做标明符号,每一个问我们标上符号;第二叫做每段独立,每另外起一个段要分开;第三是详略得当,要写的让老师能够看的比较清楚明白,层次还要有一个逻辑性。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考研 冲刺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