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复习最后阶段是否还要做模拟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1日 17:36   新浪考试

  主持人:现在考生们开始做很多模拟题,想请问两位老师,现在市面上的模拟题和真题难度之间的差异?

  王文轲:英文我一贯主张同学们可以做模拟题,但是必须在把真题出题规律吃透的基础上,这是一个层次,把真题吃透以后,适当做一些模拟题。现在模拟题良莠不齐,有些模拟题比较接近真题,有些模拟题差的很远,这个东西与真题接近程度很大,有些模拟题质量不太好,会直接影响同学们对试题做出判断,尤其这段时间好好看看真题对我们有启发作用,模拟题按照三个小时一套时间找一下感觉,题目的顺利,两个层次不一样。

  主持人:徐老师,您认为呢?

  王文轲:最后这个关头,我们从刚才王老师说这个很正确,原则,方法,包括基础知识这几个是根本,题目是一个具体这种三方面本身的运用,所以在最后这个阶段,切忌不要本末倒置。我的看法就是记忆是基础,理解最关键,方法最重要,把这三个掌握以后,我们可以进行练题,练的是我们三个方面的本质。切忌这三方面工作我们没有做到位的时候,去做那些模拟题,就是抱着很强的投机性,那个叫做舍本逐末,本末倒置,那个不是很合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