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社会主义社会发展阶段和现代化发展战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3日 14:53   新浪考试

  三、 社会主义社会的发展阶段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发展战略

  1. 社会主义社会的发展阶段

  毛泽东在读苏联《政治经济学(教科书)》过程中对社会主义发展阶段作了有益的探索,他提出社会主义分为两个阶段, “第一个是不发达的社会主义;第二阶段是比较发达的社会主义”,我国处于不发达的社会主义阶段。

  2 实现“四个现代化”的两步走战略

  1954年9月,周恩来在一届人大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宣布了“四个现代化”的宏伟目标,即建设强大的现代化工业,现代化农业,现代化交通运输业和现代化国防,这是关于“四个现代化”的最初表述,第一次使用“现代化”来规定我们的奋斗目标。

  1964年12月,根据毛泽东的提议,周恩来在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上正式提出了分两步走“把我国建设成为一个具有现代农业、现代工业、现代国防和现代科学技术的社会主义强国”的宏伟目标。第一步,用15年时间,即在1980年以前,建成一个独立的比较完整的工业体系和国民经济体系;第二步,在本世纪(20世纪)内,全面实现农业、工业、国防和科学技术的现代化,使我国国民经济走在世界的前列。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