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社会主义若干重大理论问题探索的意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3日 14:53   新浪考试

  五、 社会主义若干重大理论问题探索的意义

  以毛泽东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道路最早的探索者和开拓者。虽然最终未能在这一伟大而艰巨的任务上取得重大突破和成功,但他在探索中取得的初步成果,对于后来者来说,却具有基础性、铺垫性的作用,从内容上、理论品格上为邓小平理论的形成奠定了基础,具有重要的理论和实践上的意义。主要体现在以下三个方面:

  (1) 以毛泽东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在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道路的探索上做出了重大贡献,为邓小平理论提供了一定的理论基础和重要内容。

  (2) 毛泽东探索的成果为邓小平理论提供了一条正确的思想路线。

  (3) 毛泽东在探索社会主义若干重大理论过程中所表现的敢于创新的精神和理论品格,对邓小平的成功探索具有明显的示范作用。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