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在职读研 食之无味弃之可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3日 15:30   生活新报

  大学毕业前夕,认定了新闻专业是实践大于理论的学科,即使读研也是在本科各专业课的基础上再细化,对新闻的采写编辑报道不会有实际的帮助,便早早打定了找工作的主意,看着同窗们纷纷挑灯夜战书山题海,一副“壮士不归”的表情奔赴考研大军,不觉暗自侥幸。

  真正工作之后,才发现长辈的话是有道理的,理想与现实是有差别的,学历高是很有用的,不读研是不行的。于是,本来周末不休息的我便怯生生地向领导请假,去读在职研究生的课程班,打算之后申请同等学力新闻硕士的学位,领导慷慨地同意了。

  起初的我,周末会端端正正坐在研究生班的课堂上,仔细聆听着老师说过的每一个字,认认真真地记着笔记,不夸张地说连老师上课讲的“嗯”、“啊”之类的语气助词、感叹词都会记录下来,滞后地体会着当年的同窗奋战考研时的心情。

  与同学们熟识之后发现大家并不都是新闻的业界人士,有的是公务员,在单位负责文秘工作;有的是在公司任职,负责企业文化的宣传和推广;有的则是工作轻松,闲来无事读着消遣。但共同点是大家都已不是社会新鲜人了,因此后来,不止是我,其他同学也开始开小差,隔三岔五的翘课,有的去结婚、有的去生孩子,还有的会举家感受近郊自驾游。

  授课老师好像非常能理解这一点,会时常心有灵犀地提前下课。

  已经快结课了。换句话说,考试日渐临近,体会不少,毕竟在熙熙攘攘的都市喧嚣中坐在教室里有一份难得的心境。可我们在课堂上学到的东西在日后的工作中到底有多大用处,只有天知道了。

  受访者:小刘,26岁,正在攻读在职研究生。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读研 考研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