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准确定位 制定2010年考研必胜策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7日 12:52   万学海文

  随着2009年考研最终决战时刻的即刻到来,奔赴2010年考研战场的战鼓也已经敲响,欲想再次跃入龙门的有志青年也已经在备战考研的征途上摩拳擦掌。怎样才能在2010年的考研战场上胜券在握,金榜题名。这当然需要掌握一定的策略,但不论你将采用什么样的策略,都要认清现在的自己,明确自己现有的水平,给自己准确定位,然后才能让自己在以后的复习过程中有的放矢。尤其是专业课的复习,除了教育学、心理学等科目全国统考外,其他的还是由各学校自主命题,这就更需要大家,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明确自己和目标报考学校的差距,给自己现有的专业课水平准确定位,从而为自己制定出决战2010年考研战场的必胜策略。

  那么,怎么样才能测定出自己现有的水平并明确和目标报考院校的差距呢?万学•海文给大家提供以下途径以供参考:

  一、利用报考目标院校目标专业的历年真题检测自己现有专业水平的“含金量”

  尽管天下学术是一家,大学阶段所学习的都是各个专业领域里的基础知识,但由于每个学校的老师的研究方向、学术观点等的不同,每个学校所使用的教材版本、所形成的学习研究氛围都有很大的不同,再加上教师本身知识和教学水平的差异,就导致了不同学生自身水平的千差万别。即使你在你们学校是学习的超级尖子,但如果把你放到另外的一个学校去评定,结果却只能是个未知数。所以要测定出自己现在的专业水平在目标院校的“含金量”,最直接、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去做目标院校目标专业的历年真题,这还会有利于你把握住以后的复习方向。海文学校专业课研究中心搜集了自98年以来的全国一百多个院校的一千多个专业的专业课真题,我们从5月下旬开始精心挑选部分真题在海文专业课网站、海文官方博客上陆续发布,大家可以登录免费下载。

  二、全方位、多角度的了解目标院校、目标专业的详细信息明确所要缩短的距离

  目标院校的目标专业是你考研征途上所要最终攻克的堡垒,你要了解与之相关的所有信息,明确你和它之间的距离有多远,才能制定出具体的作战方略。这些信息包括目标院校、目标专业的情况介绍,它在全国的排名情况,它的导师的情况,往年的报考情况,往年的复试分数线,录取比例以及相关数据的分析等等。这些资料你可以去相关院校或利用搜索引擎去搜索查询,但得到的只会是部分的原始数据,而且费时费力。但如果你登录海文的专业课网站,这里就是考研专业课信息和资料的supermarket,你需要什么就能找到什么,和supermarket的唯一不同是,你从这里拿走的东西并不需要付费。当然,你如果报了海文的任何一个专业课辅导班,你都会免费得到包括这些在内的更多的深度信息资料。

  通过以上渠道,给自己的专业课复习准确定位,是走好复习备考第一步的关键,也是你能决胜考研战场的基础和前提,祝愿所有考研学子都能微笑着走下2010年的考研战场!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