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考研政治资料:08年国内外重要时事提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9日 14:48   海天教育

  国内重要时事

  1、低温雨雪冰冻灾害袭击我国南方十多个省区,全国上下众志成城抗冻灾

  1月中旬至2月上旬,我国南方10多个省区连续四次遭受低温雨雪冰冻极端天气过程袭击。截至2月23日,共造成129人死亡,4人失踪。因灾直接经济损失1516.5亿元。面对灾害,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奋勇抢险,取得了抗冰雪灾害的决定性胜利。

  2、新一届国家领导人产生,胡锦涛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

  3月3日至18日,全国两会在京举行。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和决定了国家机构新一届领导成员。胡锦涛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吴邦国当选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温家宝任国务院总理,贾庆林当选全国政协主席,习近平当选国家副主席。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获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审议批准,改革后,正部级机构减少4个,除国务院办公厅外,国务院组成部门设置27个。

  3、西藏拉萨发生“3·14”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

  3月14日,西藏拉萨发生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18名无辜群众被烧死或砍死,致伤群众382人,武警官兵和公安民警重伤23人、牺牲1人,造成直接财产损失超过3亿元。这起严重的暴力犯罪事件是由达赖集团有组织、有预谋、精心策划煽动的。一些西方媒体罔顾事实,肆意歪曲报道,遭到中国社会各界以及海外华人华侨的持续揭批和抗议。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时事 考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