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考研政治资料:08年国内外重要时事提示(5)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9日 14:48   海天教育

  13、海协会会长陈云林首次访台,两岸“三通”迈出历史性步伐

  11月3日至7日,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云林率海协会协商代表团访问台湾。两岸两会最高领导人完成了历史上首次台北会谈。两会签署《海峡两岸空运协议》、《海峡两岸海运协议》、《海峡两岸邮政协议》和《海峡两岸食品安全协议》,两岸“三通”框架基本成型。12月15日,两岸空运直航、海运直航和直接通邮正式启动。此前,海峡交流基金会董事长江丙坤率团于6月11日至14日访问北京,陈云林与其举行了10年来两会领导人首次会谈。

  14、中国政府确定4万亿投资计划应对国际金融危机

  今年下半年以来,中国经济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出现下行趋势,股市延续上半年趋势节节下跌。中国政府出台一系列重大措施积极应对危机。11月5日,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实行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出台10项更加有力的扩大国内需求、促进经济增长的措施,初步匡算,到2010年底约需投资4万亿元。12月8日至10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京举行,会议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经济形势,提出了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

  15、纪念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30周年大会在京隆重举行

  年初以来,中国社会各界以各种方式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12月18日,纪念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3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发表重要讲话。胡锦涛在讲话中充分肯定改革开放的重大意义和伟大成就,深刻总结改革开放的伟大历程和宝贵经验,号召全党和全国人民坚持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继续把改革开放伟大事业推向前进。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