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考研政治资料:08年国内外重要时事提示(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9日 14:48   海天教育

  4、四川发生“5·12”特大地震,全国人民万众一心抗震救灾

  5月12日14时28分,四川省汶川县发生里氏8.0级特大地震,给四川、甘肃、陕西等地人民生命财产和经济社会发展造成重大损失。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破坏性最强、波及范围最广、救灾难度最大的一次地震。在党中央、国务院和中央军委坚强领导下,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不畏艰险、百折不挠,取得了抗震救灾斗争的重大阶段性胜利。

  5、胡锦涛考察人民日报社并发表重要讲话,总书记通过人民网强国论坛首次与网民在线交流

  6月20日,在人民日报创刊60周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等陪同下来到人民日报社考察工作。期间,胡锦涛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就加强新形势下的新闻宣传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上午10时,胡锦涛总书记来到人民网,在“强国论坛”同网友们在线交流,人民网进行了图文和音视频直播。

  6、“华南虎照片”被判定为假照,周正龙获刑2年半缓期3年

  面对公众和网民的集体打假和不懈追问,陕西省政府新闻办终于在6月29日公布了“华南虎照片事件”调查处理结果:2007年出现的所谓“华南虎照片”系假照片,“拍照人”周正龙因涉嫌诈骗罪被逮捕,13名相关责任人受到处理。11月17日,周正龙因犯诈骗罪和非法持有弹药罪被判有期徒刑两年六个月,缓期3年。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