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考研政治资料:08年国内外重要时事提示(4)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9日 14:48   海天教育

  10、多个地区发生婴幼儿奶粉受三聚氰胺污染事件

  9月,媒体陆续曝光甘肃等地多起婴幼儿泌尿系统结石病例,致病主要原因是三鹿牌婴幼儿奶粉中含有大量三聚氰胺。截至11月27日,全国29.4万患儿因食用此类奶粉导致泌尿系统异常。事件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迅速处置,全力实施对患儿的免费救治,紧急开展原料奶和乳制品全面检查,抓紧调查事故责任,组织合格奶制品供应。三鹿集团被停产整顿,婴幼儿奶粉召回、退市特别制度出台,食品类生产企业获得的国家免检产品资格被全部停止,食品安全法草案作了八方面重要修改。国家质检总局局长李长江引咎辞职,石家庄市委书记吴显国、市长冀纯堂被免职。

  11、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行圆满成功,中国航天员首次空间出舱

  9月25日至28日,载有翟志刚、刘伯明、景海鹏三名航天员的神舟七号航天飞行取得圆满成功,顺利完成首次空间出舱活动和一系列空间科学试验任务。中国成为世界上第三个独立掌握空间出舱技术的国家。

  12、中共十七届三中全会确定到2020年农村改革发展基本目标任务

  10月9日至12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推进农村改革发展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提出到2020年农村改革发展基本目标任务:农民人均纯收入比2008年翻一番,消费水平大幅提升,绝对贫困现象基本消除;同时提出,允许农民以转包、出租、互换、转让、股份合作等形式流转土地承包经营权,发展适度规模经营。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