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考研政治资料:08年国内外重要时事提示(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9日 14:48   海天教育

  7、奥运会、残奥会在北京成功举办,中国代表团名列金牌榜首位

  8月8日至24日,北京成功举办第二十九届奥林匹克运动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共获得51枚金牌、21枚银牌、28枚铜牌,第一次名列奥运会金牌榜首位。第十三届残奥会于9月6日至17日在北京成功举行。奥运会视频内容首次授权新媒体转播,中国的互联网、手机等新媒体大范围、全方位、多媒体方式报道了奥运会、残奥会盛况。

  8、山西省襄汾县发生特大尾矿库溃坝事故,276人死亡

  9月8日,山西省临汾市襄汾县新塔矿业有限公司尾矿库发生特大溃坝事故,造成重大人员伤亡。截至10月23日,有276人在事故中死亡。孟学农同志引咎辞去山西省省长职务,张建民同志被免去山西省副省长职务。襄汾县原县委书记亢海银、县长李学俊、副县长韩保全因谎报事故原因和性质、瞒报死亡人数被刑事拘留。

  9、中国共产党分批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9月19日,中共中央召开全党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胡锦涛同志发表重要讲话,对在全党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进行了全面部署。中共中央决定,从2008年9月开始,用一年半左右的时间,分批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这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部署。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