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考研政治资料:08年国内外重要时事提示(10)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9日 14:48   海天教育

  13、泰国政局持续动荡,总理沙马、颂猜先后下台,阿披实作为泰国最年轻的总理上任

  12月2日,泰国宪法法院以贿选为由解散了总理颂猜领导的人民力量党及六党执政联盟中的另外两个政党,颂猜政府成为沙马政府之后今年第二个因法院判决而倒台的政府。12月15日,44岁的阿披实当选总理,成为泰国历史上最年轻的总理。今年泰国政局混乱已持续数月。

  14、索马里海盗猖獗,国际社会联手抗击

  猖獗的索马里海盗近来连出重手。今年以来,亚丁湾海域已有上百艘船遭抢或被劫。12月17日,中交集团“振华4”轮遭遇海盗袭击,船长率领全体船员沉着周旋4个小时,在多国海军部队的舰艇和直升机支援下,最终迫使海盗退走。面对索马里海盗的猖獗,联合国安理会通过决议制裁索马里海盗。欧盟、俄罗斯等国分别派出军舰前往,加强对海盗的打击。中国决定将派军舰参加护航活动。

  15、国际油价飙升后急剧回落

  1月2日,油价突破每桶100美元大关后一路飙升,但自7月11日触顶每桶147.27美元之后,油价就一路狂泻。因金融危机影响,全球经济面临衰退威胁。油价不到5个月便跌至每桶近40美元。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力推减产措施,但仍未能扭转油价下跌趋势。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