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给2010年考研考生的建议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3日 11:38   万学海文

  四、给2010年考生的建议

  前面给大家的分析可能会给2010年的考生一些启发,下面我就2010年的考研政治复习对大家提出几点建议。

  首先,抓基础知识,扎实基本功。对2010年的考生来说,到考研的时候还有一整年的时间,时间还非常长,一开始不要从网上看到一些预测,你就想到政治不用学了,到临考前看一下预测,背背就就可以。这肯定是不行的,我不否定预测,但预测所要起到的作用是锦上添花,绝对不是雪中送炭。所以大家一定要踏踏实实从基础知识学起。

  其次,重应用分析能力培养。据知,2010年考研政治会发生比较大的变化,所以要求大家脚踏实地地学习,尤其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所包含的马克思主义哲学以及政治经济学这两部分;政治要考高分,要求考生在学习的过程中多理解、多运用、多分析,并且学会运用基础知识分析一些社会热点或现实。这才是比较好的考研备考方法。

  第三,复习的过程中将基本原理同当前的热点结合起来。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中国近现代史,邓小平理论概论时,要求大家和当前的热点结合起来。我给大家提一个小小的建议,在学习时间允许的条件下,适当地抽出一些时间看一下《新闻联播》、《经济半小时》、《今日关注》,尤其是《经济半小时》和《今日关注》每天都有,会对不同时期国内外的经济政治等各方面的热点大事进行及时地分析。这种理论分析和角度对大家在政治备考过程当中会起着非常大的指导作用。

  第四,备考的过程中适当训练历年真题。很多考生在做历年真题的时候往往有一种误区,总是把历年真题当成检验自己现实政治水平的一种手段。但是,我认为最重要的是考生应该通过历年真题思考一下命题组专家的出题点是什么?他们为什么会这样出题,思考一下试题与参考答案之间的内在联系。这样无形之中就会指导考生在政治复习过程中形成理论关联的意识和良好的应试感觉。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