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击碎谣言 北京大学当公布“保研”规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2日 14:02   人民网-人民日报

  新闻背景:近日,一则“官员儿子五门不及格照样保研北大经济学院”的网帖流传甚广,北大经济学院本科生教务部则表示,网帖“绝对不是事实”,保研“绝对是符合规定的”。

  被舆论推到风口浪尖时,“公开”是解决问题的最佳选择。对于北大而言,与其用“绝对”回应质疑,不如以“公开”说服公众——既然已经认定保研“绝对是符合规定的”,那么不妨以公开来平息“谣言”。考虑到学生个人隐私,确有内容不便公开,也可以选择公开相关规定,公开受争议保研生“符合规定”的相关信息。

  从冒名顶替上大学的“罗彩霞事件”,到重庆高考状元民族身份造假加分,权力对于教育的侵蚀,屡次成为社会焦点。教育界乃至整个社会的公平、公正,也因这些事件备受挑战。从这个角度说,也希望北大能公开事实,击碎“谣言”,给公众一个“信”字。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更多关于 考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