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年甘肃省考研人数大幅增加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9日 10:25   兰州晨报

  本报讯(记者魏娟)1月9日,我省24967名考生将走进考场,参加201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统考。省招委会透露,今年全国研究生招生的总体规模要在去年基础上略有增加,给我省的计划预计会比去年有所增加,增长幅度将会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1月8日上午,甘肃省201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统考巡视会在西北师范大学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全国共有140.8万人报名参加研究生入学考试,比2009年增加16.2万人,增幅为13%。我省报考人数为24967人,比去年增加3585人,增幅为16.8%。从2004年开始,我省考研人数持续上升,2008年考研热首次出现“拐点”,人数减少,2009年继续回落。但2010年考研人数大幅增加,创我省历史新高。

  2010年全国各地报考我省17个招生单位的考生为18870人,比去年增加了1225人,增幅为6.9%。我省报考全国各地硕士研究生招生单位的考生达24967人。考试在兰州大学、西北师范大学、兰州交通大学、兰州理工大学、西北民族大学、兰州商学院和天水市、平凉市、张掖市设有9个考点。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考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