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考研作弊被逮到 遭考生嘲笑工具太落后(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0日 10:57   重庆时报
“监考大师”无线耳机探测器
“监考大师”无线耳机探测器

  “嘟……嘟……”当听到这种短促的警报声后,在川美综合楼6楼一间考室巡考的监考老师知道又有人在铤而走险了。昨日上午,一名千里迢迢来渝参加2010年研究生招生入学考试的河南女生就这样栽在了“监考大师”手上。

  “监考大师”发现目标

  上午10点过,当一名拿着“监考大师”的巡视老师来到六楼的一间考室时,手中的仪器慢慢有了反应,接着她进入这间考室,仪器上显示的信号强度越来越高。

  慢慢地,她在考室中间一位女生身边放缓了脚步,并将拿着仪器的手放到了身后,眼睛看向了相反的方向。“监考大师”的强烈反应告诉她,这名女生身上有可疑金属或正在使用的无线电设备,但她并未惊动这名考生,因为现在只是确定其有嫌疑。

  随着监考老师慢慢走近又走远,这名女生不但停下了手中的笔,还将左手撑在了耳朵上,她额头上的汗告诉监考老师,确实有问题。果不其然,监考老师仔细往她脖子后一看,虽然长发过肩,还拢在耳后,但在挡住耳朵的头发间,发现了一根细小的黑色电线。这个猫发现老鼠的过程同时发生在另一间考室,这次被发现的是一名男生。

  芯片卡在耳中取不出

  临近中午,当上午的《政治》科目考试完毕后,这两名有作弊嫌疑的考生被带到了8楼的办公室。“当时我只是告诉他们,在考试中发现他们有作弊嫌疑,最好主动交代,不然就要用监测器进行全身扫描。”川美考点副主考回忆说,一考生很自觉地就把身上藏着的电子作弊工具取了下来。

  不过,让人意外的是这名女生戴在耳朵里的接收器(金属芯片)却卡住了,怎么弄也无法取出。随即,学校通知医务室拿来镊子,但校医摆弄了半天也无能为力,又只好送到某医院才成功取出。作弊证据确凿的两名考生一起被交给了市考试院,他们面临着停考的处罚。

  被嘲笑作弊工具太落后

  “不是吧,考政治也作弊?”“谁让她这么做的,活该!”……中午休息时,坐在操场上等待下午考试的考生们议论起这件事情都觉得不可思议,纯粹是自作自受。“装备太落后,人家现在都微型化了,她还戴那么大一堆。”一名男生知道此事后调侃说。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考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