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年全国研究生考试成绩3月公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9日 20:17   台州商报

  我市2010年硕士研究生入学统考今天在椒江区第五中学开考,时间两天。昨日记者从台州市招生办获悉,我市共有908名考生参加考试,比去年增加176人,增幅为24.04%。

  “硕士研究生参考人数的再度攀升,从侧面反映出目前本科生面临就业压力。”台州学院一老师认为,“考研人数升降是就业的风向标,一些大学生希望通过考研增强就业竞争力。”来自路桥的管依依,今年刚从浙江大学城市学院新闻系毕业。她告诉记者,这次报考了上海师范大学中文系,希望通过读研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不过,上述这位老师也提醒“考研族”,考上了不一定代表成功,关键在于是否合适自己。

  今年考研与往年最大区别在于,阅卷工作将于春节前全部完成。往年研究生复试线基本都在4月才能公布,由于“战线太长”,很多考生只能“双管齐下”,边找工作,边等卷面成绩公布。而今年教育部规定阅卷工作将于春节前全部完成,复试资格线也将于3月对外公布。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考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