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考研首日难度调查:政治容易 英语难度较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0日 11:03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1月10日讯 昨日是2010年研究生入学考试的首日,140万人参加了考试。这项考试在就业“寒流”中继续升温,报考人数创下2001年以来最高纪录,比上年增长13%。

  昨日上午为思想政治理论考试,下午考外语。考生普遍反映政治题相对容易,外语难度较大。“政治科目的试题比较简单,我提前交卷,相信自己应该考得不错。”昨日上午, 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刚刚考完政治走出考场的考生,几名考生均表示今年的政治题“不太难”。

  根据新浪调查,截止到昨晚10时,共有5587人进行了投票,认为今年政治题难度适中的占53.3%。但英语考试明显超出了考生的预测范围,认为好难的占到了77.7%,觉得很简单的只有5.6%。

  据了解,2010年湖南省考研人数达5.7万,比上年增加约7000人,达到近年最高。在就业压力这一背景下,沉寂两年的考研热再度来临。2007年,全省考研人数与上年相比略有下降;2008年,全省考研人数为49462,比上年再度下降5000多人;2009年,全省考研人数为50030人,与上年相比略有回升。到了2010年,考研人数多达5.7万人,与前三年相比大幅上扬。

  近年来,由于人们普遍具有通过深造增加就业竞争力的心理,考研的冷与热已成为判断就业形势的风向标。有专家指出,2008年研究生报考人数的减少是全球经济繁荣下就业机会增多的直接反映,而2009年和今年数字的连续攀升则直接反映了金融危机下的严峻就业形势。

  据了解,考研大军中,应届毕业生依旧是“主力军”。根据教育部的统计,今年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规模将达630余万人,加上往届未实现就业的,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十分严峻。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考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