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考研热再度升温 河北6.7万人冒严寒赶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0日 11:38   河北日报

  笔者1月9日从省教育考试院获悉,我省2010年硕士研究生考试呈现火爆态势,全省参加考研人数达到67234人,较上年度增长12.7%,近4年来增幅首次突破两位数。

  部分高校大学生考研人数过半

  “考研的同学们太多了,几乎是全班总动员。”来自石家庄学院06级教育技术专业的马桂霞介绍说。“我们学校有60%左右的学生报考。”河北科技大学副校长宋景华表示。笔者了解到,河北医科大学的影像专业170人中有100多人选择考研,考研人数已经占到学生数的近60%,而经笔者致电询问石家庄学院、河北师范大学等省会高校后发现,类似大学生考研比例过半现象较为普遍。

  “就业难”诱发“考研热”

  笔者在考场前随机采访了12位考生,其中有8位都把就业难列为自己考研最重要的理由。

  “就业形势严峻的确是今年我省研究生考试火爆的主要原因之一。”有关专家表示,目前大学生对工作条件和发展环境的期待值仍然较高,很多人期待凭借高学历可以争得更理想的工作岗位。另外,也有就业目标并不明确的大学生选择继续深造,留在校园里静观就业形势变化。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考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