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珠海考研大军扩编 2000考生9日开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0日 12:02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珠海1月10日消息 201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1月9日起一连两日开考。今年考研的珠海学生比去年有大幅增长,昨天,共有2000名考生走进设在珠海市第二中学的考场参加考试。记者在采访中发现,考场附近多家酒店均有考生提前预订房间,有的酒店房间早在两个月前已被订满。

  据此前国家教育部发布的统计,全国报考2010年学历硕士研究生人数达到140万人,较上年增加13%。而今年录取率仅为33%,竞争更为激烈。据珠海市招办信息,今年珠海市报名确认的考生共有近2000人,与2009年确认报名的1500人增近500人,来自珠海的各所高校。对今年珠海大学生考研人数明显增长,北师大珠海分校招生就业处的马老师认为原因有二,其一是在当前的就业形势下,本科毕业生的就业竞争力相对较低,应届毕业生考研是为了能增加就业筹码;其二是部分学生对自己本科就读的学校不是很满意,希望通过考研进入更好的学校就读。而为了保证接连两天的考试的顺利进行,有关方面细致地部署了考场的保障工作。由于今年考研的珠海学生比去年增加近500人,作为考场的市第二中学校方在教室供应、安全防范和医疗设施上都做到了有力的保障。该校一名负责人表示,将努力提供最好的环境来服务考研的学生,希望他们能考出理想的成绩。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因为部分高校距离市二中考场的路途较远,为确保按时到考和便于休息,今年有不少考生选择提前入住考场附近的酒店客房。来自吉林大学珠海学院的小张同学就是一个人住在某宾馆的套房里,“我都已经提前一个月来这里订房了,没想到标准间早已被订满!”当时该宾馆的前台告诉小张只剩下两间套房了,尽管房租高达每晚300元,小张还是咬咬牙住了进来。

  随后记者走访了市二中附近的多家酒店,发现这些酒店1月9日和10日的标准间多数已经订满,有些套房也被订走。金海酒店的工作人员说:“这个双休日入住我们酒店的客人中有90%都是考研的学生,而且都是上个月就已经预订了的。”而旁边的三星酒店中苑酒店的大堂经理也告诉记者说,很多学生在去年11月份就前来预订考研这两天的住房,同时酒店也为考研的学生提供了一些优惠和便利,例如延迟退房时间、免费网线和房价折扣等。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考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