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年合肥2成考研生弃考 女生应试比例提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0日 12:05   安徽广播网

  2010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昨天开考,合肥市有2成左右的考生放弃考试,应试考生中,女生比例比往年显著提高。

  合肥市共有10085人报名参加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首门《思想政治理论课》开考之后,考场中明显留有许多空位。监考老师初步统计,大约有2成左右的考生放弃了考试。合肥市高招办的陆云老师认为:“据我们分析,有一部分考生已经找到了理想的工作;还有部分考生报考时就抱着随大流的心态,他们对考试准备不够充分,所以知难而退,放弃了考试。”

  另外一个值得关注的现象是,应试考生中,女生比例比往年显著提高。据统计,合肥市各高校中,有11%的女生参加了笔试,高出男生约3个百分点,就业压力是女生考研的主要原因。安徽大学应届毕业生葛杨表示:|“现在本科生太多了,我们应届女生的就业压力比男生更大,所以我希望通过读研来缓解目前的压力,也希望研究生毕业的时候,有良好的经济形势,让我可以找到理想的就业岗位。”

  对此,有关专家提醒考研族,继续深造并不一定能带来更光辉的前程,是否选择读研究生关键在于是否符合自己的职业理想和规划。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考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