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父母从外地来渝陪研考 3.7万人报考重庆院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0日 13:05   重庆商报
昨日,重庆师范大学,考生进入考场 记者 张路桥 摄
昨日,重庆师范大学,考生进入考场 记者 张路桥 摄

  昨日,201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开考。市教育考试院称,今年我市考研报名人数再创新高,总计26356名,比2009年增加2968名,增幅12.69%;全国报考我市16所硕士研究生招生单位的考生共37764名,比去年增加4364名,增幅13.07%,创下全国报考我市硕士研究生人数的新高。

  父母从外地来渝陪考

  昨日上午8点,离研究生全国统考第一门考试开始还有半个小时,数千名考生陆续走进设在重庆师范大学的考场。从山西赶到重庆的王女士看着女儿走进考场后,拎起女儿1公斤重的复习资料,踮着脚向教室里张望。

  王女士的女儿是四川外语学院的学生,今年准备报考山东的一所大学攻读研究生。她说:“我向单位请了5天假,专门来重庆照顾女儿的生活。”在考场门口,林荫道上有8张桌子,坐着10多名家长。他们都是外地考生的家长,因为担心自己子女的考试,专程从外地赶到重庆陪伴。

  “中国制造”难倒考生

  今年考研公共课相对往年,在内容上有一定变化。政治考试范围由原来的6门调整为5门,根据新浪网的调查,三成网友反映考题很难,并且考题相比往年更加务实,诸如“中国制造”和“中国创造”对于中国的意义?文明出行为什么既需要道德也需要法律?发展经济的同时怎样做到改善民生等问题,都让不少考生有些“晕头转向”。“感觉每个问题都可以写一篇论文,太难了。”昨日中午,一名考生走出了考场后,长长地舒了一口气。

  北极熊与“气候峰会”

  考生们反映,今年的政治试题也很鲜活。第三道选择题有一幅北极熊的照片,由于气候变暖,北极熊只能在所剩无几的冰块上孤零零地漂浮。一名考生说,看到这道题,一下子就想到哥本哈根气候峰会。新医改、新型农村养老保险试点、交通安全等社会热点同样出现在今年的政治试卷中。而考生准备比较充分的金融危机内容则没有出现。记者 吴琦 通讯员 邓文婷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考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