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年考研英语完形填空解析(启航版)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0日 17:14   启航教育

  1.选[A] 主谓搭配+词义搭配

  解析:文章首句提出:In 1924 America's National Research Council sent two engineers to supervise a series of industrial experiments at a large telephone-parts factory called the Hawthorne Plant near Chicago. 第二句是要说明这个实验的目的。[A]项 affect 意思是“影响,感动”; [B] achieve意思是“达成,完成”; [C]extract意思是“提取,榨出”;[D]restore是“恢复,重建”. 该句的意思是:他们想通过实验探究车间照明是如何影响工人的生产率的,所以答案是[A] 从后面关于工厂女工的描述来看也应该选affect。

  2. 选[B] 动词短语固定搭配

  解析:本题考查了固定短语end up 的用法,end up 意思是“最终成为……”,end 和其它三个介词的搭配都无此意,故选[B]

  3. 选[C]

  解析:本句的大意为:研究最终总结为一个极具影响力的概念—“霍桑效应”,也正是这一实验研究的行为改变了工人们的行为表现。所以这里应选择[C]

  4. 选[B]

  解析:本句后面的一句:当照明灯变亮或变暗时,工人的时产量就会提高。作者这里表达的意思是这个问题之所以引起大家的注意是因为工厂女工的行为令人费解。四个选项中perplexing意为“令人费解的、迷惑的”,所以正确答案为[B]

  5. 选[C]

  解析:本句的含义是:根据研究描述,当照明灯变亮或变暗时,工人的时产量就会提高。四个选项中有描述含义的是[C] accounts。B项的意思是:解释、说明,在这里是要反映实验的状况,而不是解释实验,所以排除。[A]和[D] 项可以直接排除。

  6. 选[B]

  解析:这句话的意思是:实验中做什么并不重要。 Do not matter 固定表达,故选B。本句中有个分号,表示前后两部分是解释说明的关系。

  7. 选[D]

  解析:考查so long as 短语,意思是“只有”,句子意思是:只要有改变,生产率就会上升,而不管你做了什么。本句中有个分号,表示前后两部分是解释说明的关系,和上一句一起理解。

  8. [A] 解析:A项awareness 意思是“意识”,[B]项expectation意为“期望”,[C]项sentiment 意为“观点,意见”,[D]项illusion 为“幻觉”,本句的大意是说:工人知道自己本身是被研究对象-这一意识就足以改变他们自己的行为。所以选[A]。

  9. [C] 解析:见第8题解析。

  10. [D] 解析:见第8题解析。

  11. [C] 解析: subject n. 科目,主题,话题,题材,主观,[语]主语n. (君主国)国民,实验对象adj. 服从的,易患的vt. 使隶属,使服从,使遭遇; be subjected to表示“服从于,与……一致’,为固定短语。

  12. 选[A]

  解析:contrary to表示“与…相反”。上一段说了使人迷惑的事情,而本句所说的使人惊奇的,根据语境提示,空白处应该填入“与……相反。

  13. 选[A]

  解析:只有evidence一词可与found呼应,表示“发现或找到系统的证据”。

  14. 选[D]

  解析:根据题意首先排除[B]项enlightening和[C]项reliable,如果选择A项,则后面应该表达所要争论的观点,把A项排除。[D]项 misleading“欺骗性,误导性的”,意思上来看,符合语境所表达的意思,从后面的举例当中可以看出。

  15. 选[B]

  解析:for example,举例说明上句的问题。

  16. 选[A]。

  解析:duly表示“准时地,在同一个时间地”,填入句中后意思表达更精确。

  17. [D]

  解析:根据题意是:每周的第一个工作日和最后一个工作日产量都上升,与前句duly rose呼应,递进说明问题,故应选continue。

  18. 选[C]but

  解析:此句意思与前面的内容,故填入转折词but。

  19. 选[B]tended

  解析:tend to do“倾向于做某事”,说明一种常规的事实。

  20. 选[D]。

  解析:hit 能与a plateau搭配,意为“到达高地,触及顶点”,句意才符合语境。Climbing也有达到的意思,但是比较缓慢,不符合题意。

  考试结束之后欢迎参与政治英语数学讨论,发表你的观点和感受,与网友对一对答案。今年试题难不难?新浪教育特约多位名师在论坛进行24小时答疑。送考试祝福,请点击进入许愿专区。自我感觉考得不好的,欢迎进来发泄一下。欢迎参与2010年考研成绩预测复试线预测,并查看其他人的估分。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考研英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