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考研感悟:静水流深 努力就有收获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7日 12:11   海天教育

  2010年,我从河南农业大学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考到了郑州大学新闻专业,到九月份,即将开始我的研究生生涯。跨校跨专业还是非常有难度的,但从事新闻方面的工作是我一直以来的梦想,能考取这个方向的研究生,我个人还是很开心的。

  回顾这将近一年的复习,感慨颇多,有些经验我认为很好,拿来跟大家分享下:

  首先,有一个良好的严谨的学习计划对于整个复习甚至自学的完成有着很重要的意义,我是我们寝室唯一考研的学生,当大家都在逛街打扮聊天的时候,我得背起书包去自习,冬天的时候,早上顶着星星出门,晚上又是顶着星星回来。这得有很强的自制力,我自制力不强,但我定下了很苛刻的学习计划,比如每天背英语单词10页,做阅读4篇,背政治3章节等,把各项计划详细到每个时间段,这样为了完成过于紧凑的计划,我尽量全天呆在自习室,每天晚上回忆下已经完成的学习计划,满心都是兴奋,觉得离成功又进了一步。

  其次,要报一个辅导班,很是必要。我们都是80后的孩子,从小受父母老师管束,已经习惯于老师的规定,而大多数人自学自悟能力较差,所以就得有老师来指点。我在迷迷糊糊中报了辅导班,当时完全冲着是宫东风老师去的(他是很优秀讲课很生动的英语老师)。事实证明在我最薄弱环节英语上,名师的指点是奏效的,在2010年英语考完后,有人形容“哀鸿遍野”,第二天因英语无望而放弃考试的人数达到了17%。而我考了55分,虽然不算高,但已稳稳在线了,这是三次考六级未过的我一次重大的英语突破。

  最后,心态调整很重要,这个方面被无数专家已说过多次,但没有切身经历就没有发言权,考研很难,跨考更难,而我们需要的却是有一个明确的目标,很明确的知道要报哪个专业哪个学校,在这个目标下,列出详细到苛刻地步的计划,每天按照计划来做,你就会发现那些痛苦而沉重的英语,数学,跨考的专业课,就这样一点一点被自己蚕食掉了。当你走过那要命的六个月,你会发现在细水长流中你已经走过了所谓的考研阶段,静水流深,不要焦虑,不要害怕,从现在这一刻,静下心,去自习室,拿出笔,细细的列个计划,然后默默地完成,明年的恢宏就属于你了。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更多关于 考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