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毕业生考研笔记买卖火 40页笔记卖1800元(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6日 10:28   新华网
近来,大学校园里出现不少这种出售笔记的广告。
近来,大学校园里出现不少这种出售笔记的广告。

  “心动不如行动!X栋XXX室有考研笔记(新闻学)出售,多买多送!(附:本人已于2010年考取XX大学新闻系研究生,可交流经验)”昨日在河西湖南师范大学学生公寓前公告栏里赫然出现一则广告,吸引了众多学生驻足观看。

  卖 方

  毕业了卖笔记搞创收

  据悉,随着考研、高考通知书的发放,像这样卖读书笔记卖旧课本的信息和地摊还不在少数,其中不少更打出了自己已经成功考取某校的广告吸引顾客。经打听,这些旧书和笔记报的往往是团购价,还算比较便宜,大约是原书价的1~3折,但是如果单买笔记,价格却显得很贵。“书大家都有,但是笔记就是独一无二的了,我付出的劳动最多,肯定价值也最高。”一位卖家如是解释。

  记者登录淘宝一搜,发现这里也正在盛行买卖高考、考研的各种笔记,价格从几元到上千元不等。其中一人正在出售北大汇丰商学院考研专业课笔记,总共40页,一口价为1800元,老板H表示,整理一页笔记要半天时间,而汇商的毕业生平均时薪100元,所以很超值。

  一位自称高考英语达145分,是当地中学单科状元,他的英语笔记开出了106元的“合理价”,他表示自己除了作文外,全部是满分,“这是智慧和毅力的结晶,所以没有讨价还价的余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更多关于 考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