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安邮电学院201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4)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3日 20:06   新浪教育

  计算机系统结构(077401授理学学位)

  本学科将计算机系统结构与VLSI技术相结合,围绕并行计算机系统和多核GPU处理器开展基础研究和高技术前沿探索,开展面向新型体系结构的模拟仿真、并行处理方法与理论、可信计算体系架构、片上网络(NOC)和片内高速互连技术、VLSI测试和设计验证方法等研究,在Web Service技术、分布式网络管理、云计算相关技术、分布式环境下的软件体系结构等方面开展研究工作。

  本学科主要研究方向为:高性能并行处理器体系结构、VLSI 设计的形式化验证方法、可信计算体系架构、Web Service技术、网络与多媒体通信等。

  计算机软件与理论(077402授理学学位)

  本学科根据计算机发展和应用环境变化的需要,不断探索软件工程的新理论和新方法,研究解决网络化应用需求使计算机软件呈现的网络化、智能化、可协同、高可信等问题。我校计算机软件与理论学科以部级重点实验室“软件工程实验室”和“西安邮电学院软件工程研究所”为支撑,涵盖计算机学院、信息中心、物联网与两化融合研究院等单位,已经形成了具有自己特色的硕士研究生培养基地。

  本学科主要研究方向为:软件可信性及软件测试理论、智能信息处理、云计算相关理论与应用、计算智能与数据挖掘、中间件技术与物联网应用软件开发等。

  计算机应用技术(077403授理学学位)

  计算机应用技术学科是对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影响最直接、最广泛的学科。本学科以计算机在邮电通信领域及传统工业领域应用所涉及的理论与技术为研究重点,在计算机网络与多媒体通信、机器人技术、数字图像处理与机器视觉、模式识别与人工智能等方面开展基础理论研究与应用开发工作。本学科为省部级重点学科,已经形成了具有鲜明特色的硕士研究生培养体系。

  本学科主要研究方向为:网络与多媒体通信、数字图像处理与机器视觉、多智能体与机器人技术、网络与信息安全、模式识别与人工智能、密码与信息安全、数值计算与计算机应用等。

  管理科学与工程(087100授工学学位)

  管理科学与工程(授工学学位)学科是管理学与工学的交叉学科,通过综合运用系统科学、现代数学、行为科学、管理学、经济学及计算机科学与信息技术,对复杂系统进行分析、规划、设计、控制、管理,以使其达到综合最优化。管理科学与工程立足于人类管理活动总体协调的需要,既兼容多种管理理论优势,又吸取信息技术、系统技术、应用数学、运筹学等多种现代技术与方法,将自然科学、社会科学中的基础理论、策略、方法等进行综合集成,科学处理,用于解决人类管理工程实践问题。本学科特别强调信息技术在管理理论与实践中的应用。

  本学科主要研究方向为: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工业工程、项目管理、电子商务、物流工程与管理等。

  电子与通信工程(085208授专业学位)

  电子与通信工程领域在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的培养方向:本学科根据现代信息社会的特点,在通信网交换、光通信、无线通信、通信信号处理和信息安全等多个层面上培养能进行科学研究、工程设计、设备制造和网络运营管理的工程硕士人才。培养的学生能够系统地理解和掌握通信工程领域的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了解该领域的最新技术发展;拓宽专业口径,综合运用现代信息技术的最新成果,使之具有较强的解决该领域工程实际问题的能力和科研开发能力;培养学生具有一定的科研组织能力和现代企业管理能力;掌握一门外语,能较熟练地阅读本领域的外文资料,并具有外文写作能力。

  电子与通信工程领域在电子工程学院培养方向:在电子、通信及相关领域,培养基础扎实、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强、具有独立解决工程技术问题能力的高层次专门人才。本领域特别注重电路与系统,尤其是通信集成电路设计等电子信息系统及相关产品实际开发能力的培养。毕业生应具有扎实的电子与通信工程及相关领域的基础知识;较好地掌握基本理论和研究方法,深入了解该领域的发展现状和动态,掌握先进的电子科学技术研究手段以及工程设计方法,能够独立从事该领域中新技术、新产品的研究和开发工作。

  计算机技术(085211授专业学位)

  计算机技术领域工程硕士的培养依托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与IT领域相关企业及研究机构建立了长期稳定的产学研合作关系,可为相关企事业单位、政府机关、高等院校培养应用型、复合型的高层次计算机技术与应用方面的工程技术和管理人才。

  本领域主要研究方向为:计算机网络管理与应用、计算机信息系统、计算机控制技术、软件开发与测试技术、物联网应用技术、网络与多媒体通信、计算机网络安全、嵌入式应用系统设计与开发等。

  项目管理(085239授专业学位)

  项目管理属于工程技术与管理科学知识相结合的交叉性学科和综合性学科,同时也是一门前沿性学科。项目管理视管理的核心问题为项目的运作,通过项目管理的项目综合管理、项目范围管理、项目时间管理、项目成本管理、项目质量管理、项目人力资源管理、项目沟通管理、项目风险管理和项目采购管理、以及工作团队的运作,有效地整合人力、财力、物力、信息、科学技术和市场等资源,从根本上改变了传统管理的概念、架构和功能,创新了管理人员的工作流程和思维方式,提升了企业核心竞争力。项目管理工程硕士是工程硕士的一个领域(专业),是当今世界上备受关注的应用型学位。

  本领域主要研究方向为:通信质量管理、通信企业运营管理、技术经济与创新管理、通信发展规划等。

  物流工程(085240授专业学位)

  物流工程是以物流系统为研究对象,研究物流系统的资源配置、物流运作过程的控制、经营和管理的工程领域。物流工程是管理与技术的交叉学科,与管理科学与工程、工业工程、计算机技术、交通运输工程等领域密切相关。随着经济一体化和计算机通讯技术的不断发展,物流业迅速成为在全球具有巨大潜力和发展空间的新兴服务产业。但我国现代物流业尚处在起步阶段,与发达国家相比有较大差距。因此培养满足企业与社会各方面所需的物流工程专业中高级人才迫在眉睫。

  本领域主要研究方向为:邮政快递网络组织与规划、物流系统规划设计与仿真、物流信息系统分析与设计、物联网技术开发与应用等。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研究生 简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