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1年考研报名三大注意事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7日 18:31   海天教育

  2011年的研究生报名马上就要开始了,报名是肯定要提醒广大考生注意的。在和考研辅导老师聊天的时候,谈到这样一个话题,考研过程中的细节是非常重要的,甚至可能影响到你的考试。

  比如马上要开始的研究生报名,这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因为即使你复习的很好,如果没有报好,那么也是极有可能失败。比如你想的报某个学校,可写学校代码的时候写错了。这样呢,在你考试之前就已经宣告你失败了。因此建议每个考生要注意像报名这样看起来容易却十分重要的工作。

  在报名的过程中,考生都需要哪些问题呢?

  1、注意报名的时间 方式 地点

  这些是需要考生格外注意的,考生可以相关网站上查询报名的时间、方式、地点。考生最后是准备一个相关的本子,把这些都摘录下来。通过这样的方式,各位考生就不需要总是惦记着这些了,只需要记住相应的时间就可以了。

  2、要注意细节 不可马虎行事

  比如我们的预报名,很多考生以为不重要。其实不然,在此建议考生按照相关规定要完成每一项要求。考生通过预报名可以完成相应的信息查询,这样正式报名的时候就不会出错了。最好呢,考生在报名的时候把相关信息也记录下来,这样到正式报名的时候就不会出错了。不过即使这样也要仔细核对。需知,只要有一点错误,你就没有办法参加考试。

  3、分清轻重缓急 了解哪些事是重要的

  很多考生会感觉报名啊,这么麻烦还耽误时间,随便一弄就可以了。这种观念是不对的,我们考生要注意报名的时间不会占用你太多的时间。同时考生在报名的时候可以当做短暂的休息,这样心里就不会太焦躁了。报名也是为了能够顺利的参加考试,所以还是提醒各位考生需重视报名。

  报名马上就开始了,考生在这段时间需要做的是谨慎,细心。同时要调节好自己的心态,不可过度紧张。安心复习是我们每个考生现在需要做的。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考研 报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