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学术型硕士全部享公费待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9日 11:3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徐静 通讯员孔晓明、贺静)昨天,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举行研究生招生宣传日活动。据悉,广外2011年计划招收博(硕)士研究生 1000人左右,学术型硕士将全部享受公费待遇,明年广外学术型研究生与专业型研究生人数比例将达到6∶4。不过,鉴于部分学生对专业型学位认识不充分,专业型研究生的报考热度远不及学术型。

  2011年,广外将有7个博士点,24个硕士点和5个专业硕士学位点招收博(硕)士研究生,计划招生1000人左右。MBA、翻译硕士、汉语国际推广、法律硕士和国际商务硕士5个专业硕士学位点,其中国际商务硕士专业硕士点今年是新增学位授权点。

  据悉,2011年广外计划招收的学术型研究生和专业型研究生的比例大约为6∶4,学术型硕士将全部享受公费待遇,除了学费全免外,还可享受每月的生活补贴。据悉,硕士生的补贴起点为每人每月250元,博士生补贴起点为每人每月380元。

  对特别优秀的学生,广外可以考虑破格录取。去年就有学生低于录取线5分被广外录取,这位专业型硕士参加考试前已拥有国内知名的公司。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专业硕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