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加油站:坚定信念 激情考研

2012年12月18日17:31  海天教育 微博   

  考研[微博]并非易事,相信许久以来大家都已深有体会,但既然那么多人选择了考研,就说明考研还是有一定的魔力,不断吸引着莘莘学子前来。虽然中途掉队者也不乏其人,但时至今日,考研已到最后关头,海天考研辅导专家提醒考生,天才源自于努力,考生应当把握住最后的冲刺,勇攀考研顶峰。

  考研需要坚定的信念

  信念可以改变一切,许多绝症患者在被告知生命所剩无多后,依然坚强而快乐地生活着,并奇迹般地康复了,若问其原因,得到的答案便是“相信自己不会这么简单地死去,并用坚定的信念战胜病魔。”考研是生命中的一次经历,我们同样也可以用信念来战胜。海天考研辅导专家认为,考生不应该总是埋怨自己复习效率低,总是觉得自己复习得不如别人,要相信自己,坚定考研的信念,告诉自己:“我能行,我很棒!”并通过各种方法,让自己重拾自信,笑看考研。

  考研要有“挥斥方遒”的豪气

  同学们现在正是“风华正茂”的年纪,自然要有“挥斥方遒”的豪气与魄力。考研是人生一次难得的历练,“宝剑锋从磨砺出”并不是一纸空话,成功的确需要经得起“千锤万凿”。考生现在不要总局限于儿女情长,也不要总止步于英雄气短,要拿出年轻人应有的激情来面对考研,现在正是展现少年韶光的时候,年少轻狂并不是挥霍时光,而是利用有限的青春去做些无悔岁月的事,考研就是如此。

  考研也要讲求方法

  如何才能事半功倍,答案就是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所谓“理论”,就是指考生积累的知识,而“实践”就是指学习方法,尤其是现阶段已经到了考研的冲刺阶段,考生更应该掌握相应的复习方法。海天考研辅导专家认为,后期的学习不能再以单纯的知识记忆或“题海战术”为主,要讲究记忆方法。首先,众所周知,记忆的重点在于重复,考生不妨将不理解的知识点多记几遍,所谓“读书百遍其义自见”,就算记不住也总算能有个印象,应试时不至于干瞪眼。在这,考生可以通过列提纲的方法帮助记忆,将知识列成纲,再记忆关键词,这种方法有利于知识的巩固,不妨一试。

  “万事俱备只欠东风”,考研已经迫在眉睫,考生应当在接下来的时间里火力全开,拿出所有的力量与激情,全力应对压力与困难,考研,舍我其谁!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新浪考研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