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考研人勿信网络考试“包过”骗局

2013年07月03日12:26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 刘 婧

  2013年专业学位全国联考正在火热报名,由于这是面对在职人员的考试,很多在职人员因工作忙而没时间复习备考,所以在考前更容易受到网上散布的“考试包过,不过退款”之类小广告的诱惑。这种“包过”手段表面上言之凿凿,事实上根本“不包过”。

  据了解,这种“包过”机构的手段五花八门,其实都是些违规作弊的招术,并兼卖作弊用具和无线反屏蔽设备。对于客户“百分百包过”的质疑,机构表示如果不过可“全额退款”和“下次免费”。事实上,一旦考生把钱交给他们,就不可能再要回来了,因为一旦失败,卖家都是直接换手机、QQ号,关闭网站,然后卷款走人。

  考生不要轻信诈骗机构通过作弊手段来完成的“包过”。对于存在侥幸心理的考生来说,把希望寄托于“包过”,实则是一种冒险,不仅会上当受骗,更可能适得其反。因为研考组考非常严格,高科技作弊也不可能得手,作弊考生只会受到严格的处罚。教育部最新修订的《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加重了对于违规的处罚力度,考生如果违规,轻则记入档案,重则停考3年,对于考生来说,是更大的损失。

  考生要相信只有自己才能“包”自己过。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考生只有在平时下了工夫,才能在考试时大展身手。同时,考生也要保持良好的心态,既然努力了就不要畏惧,在考场上胆大心细,先易后难,才能为自己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新浪考研官方微博

  点击查看新浪网考试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