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校学霸怕被剩 160人硕博相亲会实到800人

2013年10月29日18:17  荆楚网    
160人硕博相亲实到800人160人硕博相亲实到800人

  楚天都市报讯 本报记者李晓梦

  他们已经考取了名校的研究生,是在读硕士或者博士,他们有超强的学习能力,不愁毕业论文或将来找工作,他们最大的担心是,被“剩”成孤男寡女。前日下午,一场专为在汉硕士、博士生举行的相亲会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微博]附近举行(如图)。原计划160人参加的相亲会,吸引了800多人报名,他们说,不想变成剩男剩女,希望抓住最后的校园时光谈一场不分手的恋爱。

  站着也要进会场

  当天下午,距离相亲会开场还有半小时,相亲者已早早到达,甚至有很多未拿到入场券的同学在门口排起了长队。

  活动开始时,事先安排的160个座位座无虚席。有些人虽然没有入场券,但他们来得很早,而且大老远赶来,“没有座位,进去站着也行。”他们向主办方表示。于是,主办方又发放了40张站票。此时,小小的活动场地已经被挤得水泄不通,还有要进场的,主办方只能婉拒。

  据活动主办方介绍,本场相亲会仅限武汉高校的硕士、博士参加,19日启动报名,到24日已有超过800人报名。

  “这样的机会很难得啊,我有很多同学都报名了。”来自武汉理工大学[微博]机械专业的研二学生小王说。

  相亲男自制VCR

  在活动现场的“非诚勿扰”环节,十位男嘉宾都做足了“功课”,有的制作了精美视频,有的制好幻灯片自己现场来演说。

  来自武汉大学[微博]水利水电学院的研一学生小郭,亲自制作了三段VCR,第一段是自我介绍,第二段是感情经历,最后一段则是好友采访,视频制作特别精细。小郭说,为了把握住这次相亲会的机会,他四处找同学协助,特意赶制了这三段VCR。虽然未能得到台上女嘉宾的青睐,但他下台后马上被不少女孩索要联系方式。

  “八分钟约会”环节的座位有限,有些男女嘉宾不介意站着来交流。

  未雨绸缪怕被“剩”

  “举办这个活动,也是因为看到身边不少同学都单身,缺少交友平台。”此次活动的组织者章领就是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行政管理专业一名研三的学生。

  “我有个师姐经常提醒我赶紧找男朋友。”华中师范大学[微博]中文专业研二学生小王说,师姐人很好,工作也好,但30岁了还是单身,天天被家里催婚。小王不想像学姐一样,希望能谈一场校园恋爱自然地走入婚姻。武汉大学电气学院的小陈说,不少师兄毕业后忙着为事业打拼,对象越来越难找。与其到时候被逼相亲,还不如趁现在没毕业,谈一场不分手的恋爱。

  湖北省心理卫生协会副理事长、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吴江皓在现场点评道,研究生这种未雨绸缪的心态是可以理解的,毕竟他们年纪也不小了,如果遇到真爱应该好好把握,但在合适的缘分到来之前,也不要太着急。(《楚天都市报》记者 李晓梦)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新浪考研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