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硕士学费每年万元封顶 今年取消公费制度

2014年01月18日14:04  新华网    

  昨天,湖北省物价局公布了我省研究生的学费标准,其中,全日制学术型硕士、博士研究生,每生每学年学费分别为8000元、10000元;全日制各类专业学位的硕士、博士研究生,每生每学年学费最高分别不超过10000元、12000元,各高校可根据不同专业、学科特点、培养成本等因素,在不超过“封顶学费”的前提下,自行制定具体标准,报省物价、财政、教育主管部门核定后执行。

  根据国家政策,从今年秋季学期开始,全面取消研究生公费制度。我省物价部门统一了我省研究生学费标准,所有新入学研究生都要交学费。但老生仍按老办法执行。

  物价部门表示,研究生全面收学费后,各高校会有各项奖学金制度,成绩优秀的学生,读研[微博]究生实际上还是不用花钱或少花钱。

  对于家庭经济困难的研究生,高校会采取减免学费、发放特殊困难补助、开辟入学“绿色通道”、开展国家助学贷款等方式,确保其能顺利就学。(记者符樱 通讯员沈嘉)

 

分享到: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新浪考研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